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意外  

2018-01-31 22:37:23|  分类: 教学点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意外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   这是加长版的一学期,好不容易挨到期末考,可以作个了断。然后,过几天安逸的日子。

  谁知,意外连连,剧情起伏跌宕。

意外一 谎报军情

    昨日考语文和社会。下午,语文老师开始网上阅卷。忽然,语文老师发现了情况。作文要求学生模仿朱自清《背影》描写生活中的一个感人片段。而有个熊孩子居然写自己是八1班的(考试作文禁止出现真实校名姓名等),整篇文章白字连篇,乱涂乱改。一堆烂句子,硬着头皮往下读,读得嗓子冒烟,心比树冠大。文章大意居然是班里有人恋爱,公然在教室里拥抱。还说班里已经出现了四对恋人,而他是可怜的单身狗等等。从字迹看,断定是丁同学的杰作。学渣级的男生,连同学的名字都写不全。班级评优时,他居然把章卓妍写成张捷言,捷字还丢了笔画。而彭舒妍,他更写不了,直接写了张捷言的同桌……  忍到社会考生结束,赶紧找到丁同学。对话如下:

Ms. Xie: 考试作文不能提及真实校名班名姓名,你怎么写了八1班?

Ding: 我编的呀,不是可以虚构的吗?

Ms. Xie: 真有同学早恋?
Ding: 有的啊,现在很多啊。
Ms. Xie: 在教室里拥抱?
Ding: 是啊
Ms. Xie:告诉老师,是谁和谁?
Ding:就是第三排第三个啊?

Ms. Xie:具体叫什么名字?说!
Ding: 就是那个 魏…… 
Ms. Xie: 班里没人姓魏啊?
Ding: 是我在小说里看到的人物啊
Ms. Xie: 那你写的八1班的四对恋人呢?也是小说里的?
Ding: 是啊!我一开始不是说了吗,班级是我编的,事情当然也是编的。作文题目让我们写真实的情感,我就把我看到的小说编进去了,因为小说在谈感情啊……

扯淡……简直让人晕倒吐血……

   随后,恶狠狠地警告。老师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散布谣言,严重的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。

意外二   意外的雪

      考试第二天,也就是今天。一大早,居然下雪了。前几日发预警说要下大雪,结果只是场小雪。而这次没说要下大雪,雪却越下越大,不多久便白了一片。学生们开始躁动不安起来了,一方面,想去雪地里疯跑。而另一方面,考试禁锢了他们的脚步。学校发通知,禁止学生玩雪打雪仗。于是,都规矩起来了。丁同学忘乎所以,在栏杆边沿上捏了个小雪球打人。于是,受罚了。站在走廊上流眼泪,很委屈,说只捏了很小很小的一点点雪。让人又好气又好笑。

      轮空一天半,下午,终于轮到监考。学生苦思冥想做科学卷,而我是整个考场里唯一的闲人。盯着他们答题,也瞄一瞄窗外的雪,渐渐地,便又开始胡思乱想。上午借用古人诗句出了个上联,抛砖引玉,逗大家出下联。下午,自己也胡诌了几句考场闲情。

风雪期末考

愚人码头

飞花穿庭树,翠竹已白头。

雨雪霏霏处,桃花曾灼灼。

弟子苦应考,愚人独闲愁。

明日散学归,琼枝尚在否?

意外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 

意外三 申同学转学

    申同学终于还是转学了。申爸爸冒雪来办转学手续,预料到过,但还是有些意外。

     申同学请了好长时间的假。第一天,缺课。我打电话给家长,家长说孩子感觉不舒服。那些日子,好些学生发烧请假。也就没当回事。后来,其他人都来了,只有申同学没来。家长终于说了实话,说他不肯起床来读书,不正常用餐,也不跟父母说话。周五放学,去家访。贵州来的打工人员,合租在一层楼里。父母都是靠劳动打拼的,在新昌买了新车,也添置了家电之类,屋子也收拾得很整洁。申同学弟弟回老家读书,而他却留下来读中学,想来也挺不容易。申同学成绩处于班级中游,平时表现挺不错。不想,在家里竟然成了这个样子。上半年,表姐给了个手机,从此,迷上了玩手机。愈陷愈深,不能自拔。最后,就成了这个样子。在床边讲了一箩筐话,可申同学就是不肯起来,硬是把头深埋在枕头里。包里有两颗大白兔奶糖,随手给了他,他就一直攥在手心里。眼睛深埋在枕头里,不肯转头,隐约感觉他哭了。老师眼里乖巧的孩子,突然变成了这个样子,很是无奈。此后,通了几次电话,了解到他已经下床了,也愿意吃饭了,可就是不更爸妈讲话。申爸申妈纠结了很久,决定转学去老家。一开始,申同学不愿回去。说是不要读书了。于是,又拖延了几天。今天,申爸来转学,说是孩子思想工作已经做通了。那么,申同学就要回去了。把这一消息告诉全班,孩子们很意外,在他们眼里看到了不舍和感伤。也许,我们的缘分就只有这么多吧!再见了,申同学,也许从此就要远隔天涯了,但我们都会记得你,也都会祝福你的。

意外四 停课通知

    下午5点多,上级发来通知。1号,2号全面停课,3号具体安排再等通知。

    学校短信发出时,我已在家了。

    不断有家长来电,证实学校短信是否真实。看来,班主任的信誉比学校还要高?

    明天,还有一门英语没考呢。熊孩子们都在窃喜了吧?简直是喜从天降,有些家伙应该是狂喜了吧?

    就让他们疯玩两天吧!尝尝雪地里奔跑的快乐,也算是对没日没夜做习题的苦日子作一点补偿。

   意外,绝对的意外!

  Surprise, a big surprise!

意外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