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偶遇  

2017-06-28 22:21:04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偶遇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每天,会遇见很多人。

有一些人,惊艳了时光。

有一些人,温柔了岁月。

而更多的人,只是萍水相逢。

无论你遇见谁,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,绝非偶然,他一定教会你一些什么。

   路人

    那些年,骑车穿城而过去上班。早上,匆匆赶早自习。傍晚,匆匆回家买菜做饭接孩子。匆匆来,匆匆去,风雨无阻。 一个早上,时间紧,决定从城北大桥侧边阶梯下去,沿江堤走,可以省下不少时间。当站在下桥入口时,心怯了,坡好陡,人可以走水泥阶梯,拉个车子走,就悬了,怕刹不住,到时候人被车带着滚下去就惨了。犹豫间,身后一个声音催我下坡。那人在后面帮我扶住车子,还让我别怕,只管下坡。我就稳稳地下到了江滨路上。回头道谢,却发现那人已走远,我甚至没看清人家长什么样。自此,每有需要,纵是素不相识的人,也会伸手相助,虽然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。

      一个傍晚,和闺蜜一前一后骑车赶路,遇绿灯将灭红灯欲启,闺蜜身手敏捷,疾驰而过。我为了赶她,没多想,便也奋起而追,前一秒是绿灯,后一秒便是红灯,一辆皮卡车因我的穿行而急刹车减速。司机探头对我高喊,“回家去骑去吧!”想想,也真是该骂。换了他人,估计会骂一大堆难听的话,激得自知理亏的那一方都会忍不住反唇相讥。那小伙子真不错,只一句“回家去骑去”,告诫了过错方又没有恶语相向伤到对方。自此,行车走路,不敢再僭越雷池半步。自此,每每怒火中烧时,也学会了克制。很多时候,最终出口的也是一句“回家去骑去吧”模式的句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坏人

        一个雨夜,晚自习下课回家。遇俩飞车贼,包被抢,人摔伤。此刻想来,还是恐怖。有些人,在生命中遇见,是给你一场劫难。这些人,让你明白,这个世界并不会总是温柔地对待你。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古人的话,不可不信。


 商人

      相约去天姥山看冰雪雾凇。人到城东,天空偶尔飘着些雨毛花。出门没带伞,担心雨水弄湿相机。于是,拐进路边小超市寻一把雨伞。店铺不大,食品、日用品挤满几排货架,只留狭狭的通道。清早,没什么顾客。女店主,六十岁左右的样子,坐在柜台边照看生意,边有一搭没一搭和门边另一妇人闲聊。问,有雨伞么?店主说,雨伞倒是有的,但今天不会下雨的,不用买伞了。我心里不由嘀咕,有这么做生意的么?看我坚持要买,她让我到最里端的货架去找。有雨伞,花色不多,样子也不入我的法眼,但好歹都是天堂伞。寻思着要拍雪景,就选了把荧光绿的。店主看了一眼,反对说这种颜色不实用,易脏,不好!我又是一惊,她是招揽买卖的店主还是挑三拣四选货的顾客?她拿了一把蓝紫色格子伞,说买这个才实用。看似霸道,想来却说得很实在。于是,买了蓝紫格子伞。事实证明,伞很好用。而那天,山上没有下雨,伞一直也没用上,再次证明,店主的眼光很准。

     逛超市,最不喜欢营业员跟过来推荐这推荐那,尤其是化妆品洗发液之类。你想好好找个自己中意的,人家却在一旁饶舌,极力推销提成高的商品。相比,女店主的境界很是不同。如果住得近,我肯定是她家的回头客。

 

偶遇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