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云锦杜鹃  

2014-05-11 22:46:16|  分类: 愚人走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行很远很远的盘山公路,去华顶看云锦杜鹃。
  高山云雾里,一树树繁花就在你的眼前。
   一丛丛树冠蓬松如云,虬枝盘绕,枝叶旁逸斜出,如一群群盛装的舞娘,在芳草绿树间翩翩起舞。
  漫步林间,风急雨疏,满枝的花朵在山风中颤动,终于品出“花枝招展”“花枝乱颤”之类词语的真滋味。不时有花朵坠落下了,那就淋一场浪漫的花雨吧!落花满径,我踮起脚尖,怕踩疼了地上的花朵。
    看花的人,从四方云集,俗世烟火可讨扰了这些“世外仙姝”?花还是一样的开,美得摄人心魄,总该有一些痴心的人,步入繁花深处,便再也走不出来。 
    一年一会,一场花事,花期仅短短半月。而不为人知的是,一棵棵花树为了这极致的绽放,却付出了整年的努力。未曾打开的花苞,如小小的粉色桃子。这“小小桃子”的孕育要耗去十个月的时间,就像人的十月怀胎。一个个紧致的花苞,裹得那么小巧,可一旦打开,就会开出十余朵花来,每一朵都大若碗口。多么有张力的花!
     满山的花朵,粉白的,浅红的,淡紫的,每一种颜色都那么好看!每一棵花树都让人迷醉。
     拈一朵花,在花树下轻轻微笑。愿化彩蝶,绕花翻飞!愿为青鸟,日夜鸣唱花枝间。
 

云锦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云锦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云锦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云锦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 

 
云锦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云锦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