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唐模  

2012-07-24 15:28:41|  分类: 愚人走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唐模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唐模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 唐模是一座古村落。依山傍水而建,相传起于唐代。
   檀干溪穿村而过,民居夹岸而筑。
   村头有古树,这就是电视剧《天仙配》中的槐荫树。托花为媒,托树为媒,中国的古典爱情也很浪漫。
   还看了另一棵古树。有1300多年的历史了。是一棵银杏树。这棵老树本来已是到了寿数了,是人们用了新枝植入法使它起死回生,重新枝繁叶茂。每年金秋时节都硕果累累。
    曾经,这是个富庶的村落。徽商给这个村子带回了大量的财富。建造大宅院、水街长廊、祠堂、亭台楼阁、水榭长桥、牌坊的同时,也进行了文化建设。开办书塾,重忠孝,重礼仪,重孝道。培养出了很多的知识分子,其中有三位翰林,相当于中科院院士,很不简单了。
    很多的古建筑能保存至今,很是难得。粉墙黛瓦、马头墙、砖木石雕、层楼叠院、高脊飞檐、曲径回廊、亭台楼榭是徽派建筑的基调。无处不透着浓浓的文化底蕴和田园生活情趣。    
     忠义堂外的雕梁上,一百九十九朵牡丹栩栩如生。这是东方文化的浪漫格调。
     四面环水的镜亭,有一幅楹联:“春桃露春浓,荷云夏净,桂风秋馥,梅雪冬妍,地僻历俱忘,四序且凭花事告;看紫霞西耸,飞布东横,天马南驰,灵金北倚,山深人不觉,全村同在画中居。”是此间生活最好的诠释。
  
 
 
 
唐模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
 
唐模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唐模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唐模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唐模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唐模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