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些花儿  

2011-03-07 21:03:26|  分类: 岁月如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
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
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
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
他们都老了吧?
他们在哪里呀?
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
啦………想她.
啦………她还在开吗?
啦………去呀!
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
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
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
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
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

      很抒情的一首歌,被深深地打动了,几近迷醉。也想起了珍藏在我记忆的瓷瓶里的那些花儿。

山岗上的小村落,大树下的低矮房舍,我和美、珍、敏、玉、飞,一群花朵般的女孩,像极了满山遍野的紫云英。一起在泥地里奔跑,一起在破旧的教室里念书,一起爬上屋后的山坡采野花。冬天,我们都有件小花袄,都围着四周有流苏的花围巾(那都是我们的妈妈出嫁时围过的)。很清晰地记得,小小的我们从繁花满枝的老杏树下走过,花瓣不停地落在我们身上,惹得我们嬉笑不停,那时,我就深信,我们就是一群花。那时的我们,总以为日子会一直是这个样子,根本不知道时光会改变一切。等我们日渐懂事,才发现我们已渐行渐远,散落在了各自的所在。现在,我们的下一代都比当时的我们要大些了。难得相聚,竟发现,我们大多生的都是女儿。新一茬的花儿开了!岁月流转,花一茬接一茬地开放,一直一直开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