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梅林烧烤  

2010-06-28 08:13:36|  分类: 愚人走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那日,应朋友相邀,去施家岙烧烤。

      青山似屏,剡溪潺潺,粉墙黛瓦处处,恍如误入桃花源。

      这是越剧的发源地,当年的“的笃班”就是在这样的青山绿水间舞动水袖,用婉转动听的唱腔演绎一段段“才子佳人”的故事。

     小小竹排度我们过江,大片梅林在彼岸铺展。花期早过,枝头绿意正浓。留神看,小小的梅子已挂满枝头,有的红晕未褪,忍不住伸手拂开叶片去摸摸那些小可爱。林间空地,小草青青,各色野花点点,木质的秋千成了孩子的最爱。一群人,排坐烧烤,满心的喜悦。青梅煮酒,不为论英雄,只为这一份清雅和温润。

     不由忆起《山中事书》的句子:数间茅舍,藏书万卷,投老村家。山中何事,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