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给8月8日  

2017-08-09 10:35:30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7年08月08日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2017年08月08日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2017年08月08日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   8月8日,画一朵花送给自己。
    这个日子提醒我,青春开溜,老之将至,且行且珍惜。
    朋友们夸我会挑日子,选这么个好数字出生。想来,那年的我也是拼了,提前俩月出来,把一家大小吓坏了。好在,命大,也活下来了。 
    八卦消息,王菲也是8月8日生日。那个遗世而独立的女子,一脸冷漠孤傲,眉宇间却透着善良和慈悲。
    WECHAT,QQ,都是强大的。8月8日,收获了满满的祝福。被惦记,是一种幸福。一次,手机落水,送去修理。临时找了个旧手机过渡几天,也就懒得安装WECHAT了,修理了一周,也没修好。于是,连续多日没有刷屏。沉默多日后,收到好几个电话,得知是手机坏了,连说还好还好,没事就好。从此,有事没事,每周记得刷个屏,权当是报个平安。
      高中的暑期很短,一大一小都回归了学校。以为要一个人过一天了,不想,有人回来了。轻描淡写地说请我吃饭。吃饭,淘衣,那人出资安排的事,都很俗。平凡俗人,柴米俗事,有个人知冷知热相陪,便好。
       莎说,要学会跳《忘尘谷》,算是送给我的生日礼物。着实被逗乐了。最近,喜欢上古典舞。一直来跳了“花月夜,一人一花,凉凉,繁花,半壶纱,忘尘谷,风筝误,采薇……” 虽然,只能粗略比划而已,谈不上手、眼、身、法、步和精、气、神的完美契合。但喜欢这样的音乐,听来,流行乐有之,古典民乐也有之,戏曲的味道也在里边。喜欢那些细腻圆润,刚柔相济的动作,比划着,有种长袖翩然舒展,指尖翘出一朵兰花的感觉。人到中年,生活少了仓促和忙乱,终于有了自己的空间和时间,可以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,交一群情意相通的朋友。挺好!
     没学过绘画,也不懂绘画。不懂走笔深浅粗细,不懂色彩调和,也不懂光线阴影的排布。就凭自己的感觉随手涂鸦,图个内心的欢喜和自在。 用彩铅笔画一朵花,先用铅笔打好线稿,再分层次上色,最后,蘸清水涂抹。不求深刻,不求高雅,看着有一朵花的样子,就够了。
      8月8日,画一朵花送给自己。遗忘该遗忘的,就像用橡皮轻轻抹去那些多余的勾线。记住该记住的,那棵春天里盛开的绣球花,已经在酷暑里黄了叶子。而我仍然记得她在阳光下盛开的样子,绿色的叶子,粉紫色的小花朵。
写给8月8日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     
    
   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