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苍南丽水行(二) 那座山  

2017-07-28 21:46:17|  分类: 愚人走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  苍南,有一座玉苍山。苍南因玉苍山而得名,可见此山在苍南的地位。
玉苍,原为玉仓。是囤满玉石的仓库。
    一路走来,满山奇石,看来,不是浪得虚名。
    旅行,是一场场遇见和错过。遇见的,是你的风景。错过的,是别人的风景。
    玉苍山最有名气的要数“蘑菇岩”,我却错过了。
   一切随缘吧!我只回味我遇见的风景。
   景区,对每一块奇石都有命名。而我总是喜欢用我的想象去看风景,不愿受他人的文字干扰。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   遇见的第一块山岩,像是诸葛孔明的帽子。我权且叫它“帽岩”。而同行人却说像是一个大面包,从侧面看,确实也像。叫“面包石”也未尝不可。谁能戴得了这么厚重的帽子?谁能吃得下这么庞大的面包?酷暑天登山,还不忘戏谑一番。行走的快乐,就在其中。
 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   一道陡峭的摩天岭,横在眼前。勇士和美女,大步流星,稳稳当当就上去了。
     我是拖鞋族,走循规蹈矩的石阶路。
     不同的路,遇见不同的风景。
     我遇见了传说中的“石海覆舟”。
     而我,觉得它更像是一条大鱼。攀爬到鱼尾上,它就能带着我周游世界了。
    我还觉得,它像是古人的一只木底布履。宽袍大袖下,总会露出圆圆的鞋头。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   秋水走了险道,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。
    巨石成阵,从高地俯瞰,那石头却小了好多。如酒桌上搁放筷子的物件。
   待到我走上一段石阶,回望。那石头又好似一只欲扑腾下水的灰鸭。倚着鸭头安坐的章鱼哥,只怕马上就要“湿身”了。按下快门的瞬间,我暗自偷笑。
 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 山巅,有巨石险置于斜坡。四角悬空,只有底部一小块贴着地面。仿佛,轻轻一推,岩石便会滚落下去。看似险象环生,实则固若金汤。自然造物,真是玄机深藏,妙不可言!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 下山,走的是摩天栈道。
   石壁陡峭,如石瀑自天而来,宽阔,浑厚,一泻千丈。
   如果不是烈日炙烤,斜躺下,以天为穹顶,以石为床,以清风为被,以梦为马,定可度过一段美美的时光。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 山麓,巨石阵一路排布。石上有路可行人,石下有洞可纳凉。石石错落相叠,人时而在巨石上走,时而从石洞中过,趣味多多。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  从山麓到山巅,再从山巅到另一侧山麓。遇石无数,可群观,亦可独赏,无不精妙。
   有巨石,上书药王谷。不解其意。想来是石间绿植颇丰,可采集得各种药草。药王谷下,有奇石,在一堆岩石中很招眼,一伙人看来都心照不宣地笑了。我定力不够,终于没忍住,一语道破。估计是哪位美女一展肥臀,在这里享受日光浴。
 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 人在低处走,高处的岩石便有了不同的样子。
   一只石蛙,在绿树丛中静坐。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 再看另一山头,一位小僧端坐在蒲团上,边敲木鱼,边诵经文。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 又有一处,曰“蛇隐”。奇岩怪石和光影的魔力,成全了人的想象。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   我和秋水,穿了一样的裤子,赏阅了一样的石头。然后,靠着同一方岩壁,沐着同样的阳光,笑了。
   玉苍山下的青苔,蓬松而温暖。
   行走,捧着一颗谦卑而虔诚的心,看山水,听鸟语,闻花香。
   纵是一朵低到尘埃里的小米苔花,也是眼底最美的风景。
 
苍南丽水行(二)  那座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