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  

2015-10-26 20:45:38|  分类: 愚人走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 霜降已过,江南的晴日依然温暖。

    残荷满池,如一群卸了妆的舞娘,长袖收起,素颜依然不失俏丽。雨天,会不会有人在池边的亭台里残荷听雨?石上有褐色莲蓬遗落,捧在掌心,像捧读一本老旧而依然韵味十足的书卷。

     一棵棵古老的桑树,不知道他们从哪里远道而来。也不知道他们被怎样地搬运移植。如今,千年的老树们安然地活下来了,在这人工的园林里。桑王和桑王妃深情对望,其余的老树酷似他们的将士和子民,守着他们的桑树王国。

    秋风起,黄叶不断地从枝头飘落,如彩蝶翩然而起,又翩然而落。

   阳光暖暖,落叶满地,风里满是桑叶的清香,好闻得让人迷醉。

    桑惊叹,这就是我的桑树?这样高大的古桑树,在江南难得一见。我们见惯的是田野里低矮的桑枝,年年春日被剪去枝条,只有疙疙瘩瘩的老树桩留存着桑树的年轮与沧桑。

     桑树是倔强的树,枝条被剪,重发枝条,叶子被摘,重长新叶,百折不挠!

    桑树是慈悲的树,堪比菩提。不管是养蚕丝,还是入药,甚至是当柴火,只要你需要,只管取走,毫无怨言!

       所有的相遇,都是一场久别后的重逢!桑树于我有恩。 年少时,父母采桑养蚕供我求学。感恩父母,感恩那一季季的蚕儿,也要感恩那些默默的老桑树。给孩子取名时,因了我的桑树情节,便择了字。

          在一棵老桑树下安坐,等待一片叶子随风飘落,摊开掌心,去迎接它,却总是落空,可我总乐此不疲。

   秋天,能踩着松软的落叶走一走,便不枉又经历一个秋天了。而能在桑叶上轻轻漫步,更是美妙得无法形容。


桑林秋色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桑林秋色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 
桑林秋色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桑林秋色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 
桑林秋色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桑林秋色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 
桑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