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夕夜雨  

2015-08-20 20:32:14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夕夜雨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  七夕,夜雨。

   闺蜜赠我玫瑰。真好!

   捧花和桑雨中漫步。沿台阶往江堤走,忽然,桑惊声尖叫,低头一看,不得了,一条长蛇在积水里游动,桑的尖叫惊动了蛇,它加速游到了我脚边。我大声惊叫,蛇又折了个方向游去。夜色里看不清,女儿说蛇是绿色的,是竹叶青也未可知。青蛇下凡间,可是过七夕?

   戏曲频道直播新排黄梅戏《牛郎织女》,很应景。

   民间故事,总是那么动人。修行千年的狐仙和白蛇、天庭美丽聪慧的仙女、碧波潭里俏丽的鲤鱼精、西岳华山尊贵的三圣母……天庭再美,仙界再妙,终抵不过人间的美丽爱情。

  录许嵩《七夕》歌词,庆祝这个几乎和我没什么关系的节日。

江畔暮雨纷纷

夕阳西沉
津渡烛影深深
是我在等
你歌声犹绕耳
清风在侧
恍然发觉 琴案已蒙尘

当日罗带轻分缘定今生
时光一去如梭似你穿针
魁星未拜禅门苔上屐痕
到访三五痴心人

夜幕垂 鹊桥会
七夕的念想
皎月归 我轻随
烟火对影赏
小城老街上
有情人执手同徜徉

夜幕垂 鹊桥会
七夕的念想
你没归 我独醉
情话无人讲
也就不用讲
且把浓情化作诗两行

  许嵩的歌最是多情,用诗一样的语言,诠释千古流传的爱情故事。《七夕》,《断桥残雪》,《清明雨上》,《庐州月》……是动听的歌,是动情的诗,更是醉人的酒。

   某人夜班回家,见玫瑰,一头雾水,问出处。故作神秘,笑而不答。你若不送,自然有他人相送,哈哈!好玩。

   

 

七夕夜雨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  去年的牵牛花种子,藏得太深,一直没有找到。七月初,从路边移植一棵回家。远行归来,藤叶疯长,却不见花苞。某人嘲笑我。说我错把自贡藤当牵牛花了。我傻了眼,怎么会这样呢?那地儿年年开牵牛花的哦?藤叶长得好,阳台添了绿意,不开花就不开花吧,留着不拔了,好歹也是一条命。谁知,到七夕夜,竟然开出了小小的蓝紫花朵。清晨第一眼看到那小花,我惊呼了。好懒惰的花,等了近两个月才开,害我蒙冤这么久!又一想,此花该不会是择日而开,憋了这么久,就是为了在七夕开花?想来花也是有灵性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