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雨!大雨!  

2015-05-15 22:36:27|  分类: 我家有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2015年5月15日,周五,下午5时许!那么多的五,呜呜呜,大雨倾盆!

   天气预报说有暴雨。从早上开始,天气憋闷,觉着心里长草,无心做事!又觉着像一尾鱼,潜在缺氧的水里,总想往外跳!

    小棉袄周末回家,寻思放学要下大雨。于是,下午第二节,溜出去买了个菜,用大袋子秘密拎到车棚。像个地下工作者!

    下午3点40分,学校逃生演练,随学生跑楼梯,搞得汗流浃背!学生催我快跑,我怕扭了脚,调侃,老师视死如归,不跑了!操场集合,警报拉响,乌云压阵,空气沉闷至极,好似在渲染演练的气氛!领导训话,学生静立,我环顾四周,真怕雨点这个时候下来,那就个个成落汤鸡了。逃生演练要变成避雨演练了!还好,雨一直悬在乌云之上!

4点20分,天黑乎乎的。想去接孩子,匆匆下楼,雨滴已经落地了。骑车疯赶,在大雨砸落之前一秒,进入车库!自身难保,孩子是接不成了。给班主任打电话,不通,估计在班级里周末训话!焦急等待良久,终于回电。让孩子在教室等候,再电话命令车夫从三十里外赶回,总算舒了口气!

晚餐准备停当,父女俩正好进门。衣服书包都没淋湿!

    同学在WE CHAT上发图,孩子大雨回家,全身湿透,书本都泡水里了。衣服,练习卷,书本统统挂起来晾晒!这么大的雨,掐着放学时间下,肯定有很多孩子淋湿了!

     晚餐后,雨停,天空透亮,世界好宁静!

    其实,人的心情也是这样!遇到委屈,下一场雨,心就透亮了!女儿几周前受了委屈,值周时被不守纪律的顽劣男生踹了一脚,还踹在肚子上!她一直没说,但情绪反常。终于在上周五晚上向我和盘托出,当时,她哭得好伤心,憋了好些日子的眼泪一下次喷涌而出。哭过,情绪到平稳多了!后来,询问班主任,确有其事,老师亲眼所见,孩子没有撒谎。当时,班主任只叫了男生家长,让男生写了个检讨,并没告诉我们。可能一直想瞒着我们吧?我去追查可有此事,班主任只好实话实说了!这个年代,性格扭曲的孩子太多,老师也不容易,做家长的倒也没有责怪老师的意思。可总觉着孩子受了伤害,家长有知情权,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排解。

     孩子一直很苦恼,现在刁钻的孩子实在太多。有些同学指责她打小报告,是走狗,处处故意为难她,挖苦她。她觉着成长是一种煎熬!那么多的作业,那么多的是非,真心累!

    一直在检讨自己,是不是把孩子教育得太正统了,太守规矩了?世风日下,人心不古,本分孩子注定要处处受人欺负?     

     面对这个世界,孩子需要守住善良和勤奋,更要学会保护自己!不去伤害别人,也不要让别人伤害自己!就像大雨来临时,懂得避雨!心里乌云密布时,懂得下一场雷雨,让心透亮起来!




 大雨!大雨!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
 

2015年05月10日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
 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