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蝴蝶和红豆  

2014-10-28 15:21:46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日下午,一只蝴蝶,飞进了我的窗口。误打误撞进来,想出去却找不到出路,一次次和玻璃碰撞。
独守家中,有蝴蝶来,也是一种惊喜。
风吹过,吹走一片很大的树叶,却吹不走一只小小的蝶。生命是有定力的。
晨起浇花,发现蝴蝶还在,展开美丽的双翼,静静地伏在地上,它死了。生命自有其劫数。

蝴蝶和红豆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
    散步,路过玉兰树。树下落了好些种子。 聚合的蓇葖果,一个个小球果聚合在一起。如今,果实干裂,褐色的种皮绽开,露出红色的种子,像是一束束红蕊的花朵,煞是好看。有心捡拾了几枝,在微信中上图,配文“何苦觅红豆,此物亦相思”。朋友们不知为何物,都留言相问。看来,虽是寻常事物,不留意便不相识。
    我认识此物,是有缘由的。儿时,村里有人搞花木种植,种了大片的广玉兰,看到他们搓那种麻花一样的东西,搓出红色的浆液和种子,很血腥的样子,让人不敢靠近。播下种子,长出的植株经过嫁接才成广玉兰。

蝴蝶和红豆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蝴蝶和红豆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