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行走的日子  

2014-09-10 11:35:48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  术后,羞于见人。怕惊吓路人,也怕别人异样的目光惹我浑身不自在。只在夜色里,和家人去散散步,路灯下斑驳的树影是最好的掩体。可还是遇见了熟人,人家是关切地问,我是简要地答,已经讲述了很多次了,再讲要成祥林嫂了。过些天,再次遇见,他们问“怎么还没好?”我笑笑,羞于说要戴这玩意三个月。那天,遇见英,简单聊了后各自散步。不想,隔天她竟约了霞和妤来看我。后来妤又把消息传给了珊,珊又过来看望。很是过意不去,她们都那么忙。想着是不应该再出去抛头露面扰民了。
    好在假期结束,家里就留守我一人,几乎足不出户了。
   凉风习习,秋色四起。在家里憋得太久,四肢僵硬,还是决定出去走走。这是术后第一次单独行动,大早上,江滨行人稀少,心里就坦然了不少。该开的花都开过了,剩一把泛黄的柳枝在清风里回忆桃红柳绿的往事。蓦然回头,路旁的玉兰“花开二度”,在宽大的绿叶里开出乳白色的花朵。花朵没有春天时那种新嫁娘般的美艳张扬,如再婚的女子,低眉顺眼,不提前度。再行走,遇见石榴树。没有了数月前的繁花满枝,如卸掉了浓妆的女子,安然地在风里浅笑。枝头居然零星的花苞,密实紧致的红花苞衬在绿叶中,依然如初见般动人。石榴的花期原来可以有这么长久!紫薇花开着,已经过了繁盛期,结了小小的绿果子,和粉红的小花朵们一起挂在枝头。路旁椭圆形花坛内,有一棵泡树,开过很香的白花,如今,枝头挂了好多的青果子,再过一阵子就要熟了。担心金黄的果子会不会太招摇,引来那些不怀好意的人。夏天时的红叶李,与叶子同色的果子很低调,还是被那些人折磨得残枝满地,甚至被拦腰斩断。

    今天是教师节,大清早就收到祝福了。可我配吗?废人一个,受之有愧啊。
    录教师心声一篇,献给这个节日。
书是一场暗恋,你费尽心思去爱一群人,结果却只感动了自己;教书是一场苦恋,费心爱的那一群人,总会离你而去;教书是一场单恋,学生虐我千百遍,我待学生如初恋。 期末了,曾经怕自己一个人考不好,现在却担心一群人考不好;教书是一桩群体恋,通过你的牵线搭桥,相恋成片,老师却在原地一成不变。亲爱的同学,你若不离不弃,我便点灯相依;你若自我放弃,我也无能为力! 
    一位教师朋友,收到了老公为她写下的小诗一首。
致老师婆
今乃凡日非寻常
吾幼立志当师长
无奈师缘不得偿
此生姻缘为师忙
 嫁夫如此,夫复何求?甚是感动!
 节日是花朵,开在预定的日子。每一个节日都是花开,每一个节日都要快乐!年年岁岁,如此便好!


行走的日子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行走的日子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行走的日子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行走的日子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