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言  

2014-12-01 20:36:04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感言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感言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   今天的教研活动,很丰富,很热闹,也很难得!

   我去接班,蒋老师就退休在家了。今天的教研活动,大组长安排在蒋老师家。蒋老师最后一次参加教研活动,从此,退出江湖,去过另一种生活了。

   很丰盛的晚餐。

   我们几个先去的,动手和馅包饺子。同样的皮子和馅料,包出的饺子却各有各的风格。有东北范饺子,大气壮实。也有江南范饺子,小巧玲珑。殊途同归,不管怎么说,吃起了还是一个味儿!蒋老师还请来了自家亲戚帮忙,肉食、炒面和锅拉头摆满了圆桌。就着热乎乎的白米粥,大家吃得很欢!吃了还不过瘾,两位帅哥还赶到厨房去学艺做炒榨面,美女还去学做锅拉头。美食带给人的快乐是莫大的,特别是一大群人在一起享用时!

   告别教坛,大家轮流赠言蒋老师。蒋老师对新生活充满激情,说有了初步计划,希望能实现梦想,早日“发热”。到时候一定不忘大伙儿!其实,发不发热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健康、快乐!教学35个春秋,教龄比有些年轻教师的年龄还长!蒋老师慨叹,自己年轻时,送老老师退休,感叹他们的教龄比自己的年龄大,而今,轮到自己头上了。人生真的太匆匆!

   像是走一条路,开始觉得很漫长,看不到头。而走着走着,就发现终点站已越来越近了。看到走在我先头的人已经进站了,不久,就要轮到自己了。想想自己,做教书匠也已二十年有余了,依稀还是年轻的女子,如今已人到中年了。叹流年匆匆,人生短暂。

  想着想着,心底就宽泛了许多。眼下的每一天,都是自己今后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。记取那些温暖的美好的,忽略那些令人不开心的,实心做事,开心做人,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、每一棵草、每一朵花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