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日好种花  

2013-02-25 22:30:04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昨日去学校报到,宣告假期结束了。

    中午回家,路边有花市。好多的兰花,在嘈杂的闹市,依然幽幽吐香。空谷幽兰质高洁,而置身在烟火凡尘街市依然能如此脱俗,才是“花中君子”的真本色。玲珑的花苞,狭长的碧叶,在阳光下楚楚动人的样子。于是,停车,走入花摊,问价,答,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。看来,囊中羞涩,无缘带一棵回家了。还是走了一大圈,买不起,闻闻香气也好啊!小时候,上山挖过兰花,那时的我们哪里能想象今天兰花的价格?那时我最看好九头兰,因为一枝花茎能开好多的花。后来人家告诉我那花最廉价。但那是世俗的眼光,而对于一颗爱花赏花的心来说,喜欢就是喜欢,与花价何干?

     带来两盆花回家。大叶栀子,已经有了好些小花苞。另一盆是金边虎尾兰,也能开花。只是花期已过,要等来年腊月才开花,看来是等不到花开了。每次种植虎尾兰,总是经不了冬。但也没关系,对虎尾兰来说,叶子比花更好看。

    移植到家中闲置的空花盆里。阳台就有了些春天的气息。

   那天下雪,在雪地里发现一些红花。红妆素裹,特别好看。过些日子再去,花还在,但匍匐在泥地里如杂草,无人欣赏,很是不忍心。于是,偷偷剪回几枝,扦插在两个白花盆里。没有根系,它却照样开花。看来是很好侍弄的花。这次在花市,也有出售。问了卖花的大嫂,说是日本海棠。

    春天花会开!小小阳台,坐等花开,我很期待!

 

 

 

 

春日好种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春日好种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

春日好种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春日好种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春日好种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