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学感言  

2012-09-03 22:16:16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今天老生开学,5班姜老师请假,于是代了一天班主任。报到注册,开票缴费,安顿寝室,落实教室座位,大扫除,发新书,布置作息时间,就餐安排等事项,从早到晚忙得有些晕。还好,都是老生,基本都能自理了。

  当班主任不是件容易的事。身累,心更累!每时每刻都有根弦紧绷着,哪怕是下班或休息日在家,也不一定能安生。最怕电话铃响起。曾经好几次,抛下吃了一半的热饭往医院或学校赶,有一次还把幼小的女儿一个人大晚上关在家里。那年,一位女生不辞而别,我骑车在街上边穿行,边寻找。晚上视线不好,风很冷。想起这些,到现在心里都发酸。

   很多人觉着教书这一行好,薪水虽不多,但生活安逸,工作轻松。其实,只有切身体会了,才知道真相。从早上6点半到学生就寝9点10分,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,外加双休补课,还有教学上的压力,大大小小烦心的琐事,家长、领导、学生、同事种种错综复杂的关系,做个教书匠挺不容易的。

   社会这么大,每一行总要有人干。已经干上这一行了,就只能尽心尽力了。

   干这一行,好的心态很重要,好的身体也很重要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