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走马塔山  

2011-04-21 22:05:09|  分类: 愚人走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走马塔山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  周日得闲,去爬塔山。

   古老的明塔,如一位素衣女子,面目素净,体态优雅,静静地伫立山巅。砖砌楼阁式古塔,六角,五层,菱角牙子的腰檐,素净的白色和灰色。是我喜欢的样子。

水泥石阶曲折向上,一直通往山顶。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。行至半山腰,我们没有按以前的路线顺石阶而上。而是选择了一条林间小道。松软的泥路,散落着一些落叶,灌木夹道而生,藤蔓舒展,绿草如茵,野花点点。那种脚踏实地的感觉终于回来了!很久没有走这样芳香四溢的泥土路了!平日里,足迹所踏之处不是水泥路就是柏油路,还有轮子载着我们,可以脚不点地,就到了目的地。

   记起了小时候,村里到处都是土路。我们总在尘土飞扬的泥路上奔跑。雨天,道路泥泞难走,但幼小的我们并没感到厌烦。雨天的路更生动,路上留着深深的车轮痕迹,很规则的图纹一直向前,像花带子般铺展向前再向前。还有各色的脚印,赤脚的,穿鞋的,大人的,小孩的,也有老牛的和小黄狗的。我们这些小家伙就爱循着这些脚印一路走,一路猜,很好玩。

   春色已过了极致,繁花过尽,还是有些无意争春的花儿,姗姗来迟,静静开放。阳光和暖,山风习习,花儿在盛开,蝶儿循着幽香翩翩而来。不由得生出这样的句子。

蝴蝶

是飞行的花朵

花朵

是静憩的蝴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