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寒假杂记  

2011-02-13 21:53:02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可乐鸡翅

    帮老妈下厨做菜招待客人,像个大厨一般。但做的都是家常菜,没什么新意。大家吃得热闹就好! 心血来潮,试着做可乐鸡翅,不想,挺成功的。女儿吃得狼吞虎咽地,连挑食的狗先生也说好吃。不可思议!也颇有点小得意。

小侄女

      去杭州接回了小侄女。小马屁精越来越可爱了,带着走亲戚,都说像我,得意死我了。带女儿出门,人家总说长得像爸爸。弄得我心里酸酸的,叹息那一刀算是白挨了。现在好了,总算有个长得像我的了。

外婆家

    小时候,一放假,就去外婆家,到开学,才肯回家。现在,女儿已如当年的我那般大了。去了久违的外婆家。老爸老妈带着我们小辈们,如雁群归巢,可惜外婆外公都已不在了。舅舅建的新房宽敞亮堂,以前老屋的样子就只能在记忆中了。狗儿跑过小石桥来迎接我们这些陌生的客人,以前,外婆从来没养过狗。只养过鸡和鸭。有一只公鸡,很强悍,跳起来啄破了我的耳朵。还好,我们后来把它给吃了,算是解了恨了。还有一种鸡,毛是反向长的,叫倒毛鸡,像刺猬。天冷时,容易冻死,谁让他们穿了漏风的衣服呢!

    那天,像是约好似的。大姨夫也带着小的们来了。白石舅舅他们也来了。二姨嫁在本村,一叫就到了。很久没这么到得齐过了。暖阳下同坐畅谈,青山依旧,流水不息,老井、老树、石井槽犹在,人却老了。他们说,老姐妹了,乘能走得动时,要多走动。

登高

    初六,去天姥山。这次,终于登上了峰顶。爬了三个多小时,终于到了最高峰。松涛、清泉、鸟鸣恍如天籁。积雪、苍松、奇石、层峦叠嶂是最美的画卷。

镶牙

    最不愿面对的事,但还是要去面对。临时套的塑料牙很难受,但没办法。希望痛苦早点过去。牙齿不好,是这一辈子最大的遗憾。或许,一夜间,牙齿掉光了,我就是一讲话漏风的小老太太了。不敢想了!

护校日

    初九晚上5时到初十晚上5时,轮到我值班护校。打开久未开启的办公室,扑面而来的不是尘土气,而是幽幽的花香。放假时还未开的水仙开花了。再一看,风信子也看得正艳,放假走时,还只是缩成一团的小花苞,谁知,乘我们不在,她就偷着开了,像是一份新年礼物,摆在我的案头。很惊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