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顶着寒风来看你  

2011-12-11 20:04:41|  分类: 愚人走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这个周末,你被留下了。

    煮一锅红枣,带上。然后,拉上女儿出门去看你。一如很多年前,坐很远的车,绕过弯弯的山路,来看你。

    教了近二十年的书,日子还是一样的过。忙是不变的主题。好在,都习惯了。

    乡下的霜很白。校园内,小小的绿叶上,像是覆上了一层薄薄的雪。

顶着寒风来看你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  好在,太阳出来了。竹林边石桥,是最好的避风港。松鼠从不远的枝条上滑落到地面,然后,在我们眼皮底下大摇大摆地过去。桥下溪水淙淙,除了几处芦花,周围已经找不到一朵别的花了,可鸟儿还在婉转地鸣叫。
 
顶着寒风来看你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
顶着寒风来看你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道旁的桂花,挂满了桂子。减去了几分冬的萧索。阳光铺满了石子小路,曾经的花香满径,早已随季节退去。轻轻托起一杈,竟然发现微小的花苞已出现了。 
顶着寒风来看你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顶着寒风来看你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 
踏着汀步,走过小小溪流。被脚下了一块石头吸引。是谁的爱心,停在清水里,让无数的脚,得以从这边走到那边,再从那边走到这边?
 
顶着寒风来看你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 
金黄的果子,挂在枝头。任凭浓霜浸染,任凭雨打风吹,依然灿若夏花。

 

顶着寒风来看你 - 愚人码头 - 落花绕身旁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