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招生那点事  

2010-06-21 21:18:24|  分类: 愚人小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明天,是中考成绩单发放的日子,又要下去招生。

      粥少僧多,招生那点事,年年像打一场硬仗,挺烦人!

     三所职校抢生源,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,得益的是各初中,三所职校都暗暗想尽一切办法讨好他们。成绩不理想,考不上普高的学生,反而成了香饽饽。职校的地位是江河日下了。国家政策扶持职业教育,发放助学金奖学金,购置各类教学设备,还明文规定普职录取比例应相等。国家需要大量有技术的一线劳动力,大道理谁都能懂,可轮到自家孩子,还是舍不得让他当蓝领工人,想着法子钻着各种门路送孩子上普高考大学。没办法,社会观念就这样!其实,很多职校走出去的孩子,也挺有出息,干得挺好的,活得并不比大学生差。观念的转变要有一个过程,希望职校的日子能好过起来,这种争来抢去有辱斯文的事能少一些!

     今年,我被派去沙中蹲点。阔别十年,这还是第一次回去。一切都变了,除了教学楼还是原来的,其他的全是新楼,连校门都从南边换到了西边,当年围墙外的大片稻田如今成了操场,我住过的小楼早已拆去,那棵老柳也不见了,只有那段围墙还在,石砌的墙跟帮我努力回忆当年的情形。当年的同事也只留下几位,没见着,只在宣传窗里细细审视了一遍他们的照片。时光流转,改变的不止是校园,还有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