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当时只道是寻常  

2010-05-28 08:03:52|  分类: 红尘有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常常梦见自己,站在那溪水边的石上,采得大捧的山花。醒来却发觉已是相隔多年了。离开那里已经很久很久了

早听朋友说过,去过那里。以为,只是驴行活动的一部分。却不知朋友是只身前往。他说最后一次去是两个多月前,青山依旧,流水依旧,石刻犹在,临水的石砌小屋犹在。在溪边的石上坐了良久,还在溪水中泡了脚,一如我当年那样。远处的山岗上还有着残留的积雪,一如当年。

那年来看我,一起去看溪水,中午的阳光,暖暖地照在身上,也闪耀在溪水里。无需言语,花自飘零水自流,遗憾已成定局,未能完成的情节只能托付流水和清风去演绎。阳光刺痛我的双眼,一直涩到心底,我是个做错事的孩子,胡乱摆弄着一堆鹅卵石,心事随水波起伏。

曾经去过那有积雪的山顶,很高的山,好不容易才爬上去的。石径歪斜,道旁的山石上我曾刻过名字,怪石处处,竹林里有很多灵芝,峰顶的老旧道观里住着位老道士,观里有清泉一眼,竹节做的水勺子放在一旁。当年,站在峰顶,极目四望,脚下是数不清的山峦,层层叠叠,往各个方向延绵着,心底有种回归感,特别的透亮,特别踏实,所有的俗世烦恼都被云雾隔在山下,心里别样的安静。

十五个年头了,不知那与世隔绝的道士盘是否依旧。嘱托朋友,下次去,一定要记得帮我多看看。

很想回去看看,也是一个人,静静地漫步溪边,听听清风和流水在怎样说道我们的往事。和石屋对话,告诉他,能留在一个人的记忆深处,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