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样的雪花  

2010-12-15 21:14:59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下雪了。漫天的小碎花在旋舞。然后,四处停落。

    窗外的那些落叶乔木,已经在冷雨中颓败苍凉了好些时日。而此刻,银白的枝条复苏了,婀娜地舒展着,就是在夜色中也熠熠生辉。围墙外的那几竿修竹也愈发清纯可人。而那些依然枝繁叶茂的樟树、桂树和杜仲,却已是繁花满树了。安然地立在漫天花雨中,极像深情款款的新嫁娘。

    每当下课的乐声悠扬地传出,校园内便四处雀跃起来。难得遇一场雪,再文静的孩子也忍不住要跑出去,迎着漫天雪花,在满地的洁白上印上一排深深浅浅的脚印。我的童心也被拨动,伸出指尖去细细探摸这些来自云端的花朵。

    很久很久以前,在老旧的屋檐下,一位穿花袄,扎小辫的小女孩,对着漫天的雪花痴痴作想。白云是不是盛开在蓝天上的花朵?是不是那些花儿只喜欢蓝天,一旦天空变成铅灰了,她们就绽裂成漫天的小花飞落到地上来了?或者,那些白花在天上住腻了,都往地上跑了,结果天空生气了,气得脸都铁青铁青的?

   岁月流转,光阴的独轮车已把人推出太远太远。可雪花却还是一样的纯美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