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难得清闲  

2010-01-31 16:01:22|  分类: 愚人小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放假了,游走在空荡荡的校园,云那么淡,风那么轻。

   这乱哄哄的一帮家伙,烦了我半年,总算走了个干净,眼不见,心不烦哪。明年就是下工厂实训了,也就是半脱离我了,然后是就业,也就是全脱离我了。也许,我也可以清闲一点了。接这样的班级真的不容易。其实,他们这帮人也不易,成绩不好,失望了父母,颓废了自己。更有家庭的变故,过早地改变了他们对人生对世事的看法。还有几个是轻度智障的,只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打转,一根筋到底。开学时,着实烦了一阵,好不容易才熟悉起来,理出一条道来。要和他们打交道,不能只站在高处,要低下头才能走进他们的屋檐,要低下心才能摸清他们的想法。虽是问题重重,可他们也有丰富的内心,也有活跃的思想。虽然满身是刺,可这只是自卑的条件反射,他们并没存心想和别人过不去,一句问候,一点表扬,满身的刺就收起了,还开出了灿烂的花朵。收到过他们的红薯,冬笋,也收到过他们从口袋里掏出的零食,总是满心的欢喜。总算,这半年平平稳稳,没再像高一时给学校添乱,各项活动和竞赛也没有落在别人后面,给我撑足了面子。

    清闲下来,大家都找各的路消遣去了。打球、逛街、跳舞、K歌、偷菜、麻将......好像要把平时亏欠的乘机补回来。而我,没什么专长也没那么多爱好,就没能随大流去了。到常去的那家服装店添置衣物数件,少了讨价还价的繁琐,十来分钟就搞定了,然后,去书店转了转,挑了几本书,安意如的,很美,很女人,很诗意。连封面都是。终于有大把的时间,沏一壶香茗,慢慢品茶,慢慢读书。新衣的标签,晶莹的质地,粉色的丝带,古典的花案,就做了书签,很契合,很完美的样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