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暮归  

2010-01-16 18:47:37|  分类: 想到就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周五,一周就那么一天,可以亲自去学校接女儿。不用紧赶着回家,在路边的烧烤摊炸了点鸡柳之类,母女悠闲地边走边吃着。

       一位老人在卖小盆的花,寒风四起的日子看到那些色彩动人的小花,忍不住买下两盆。一盆是紫色的,还有一盆黄色的,椭圆的叶子舒展着,中央托着圆的花瓣,忘了问花名了,那和善的老农应该知道的吧,下次遇上,一定要问问。

       好久没买菜做饭了,新菜场开业有一段时间了,我却一直没去过。三个市场合并成一个偌大的综合市场,没有女儿带我进去的话,还真不知道菜场在哪幢楼。排骨、山药、玉米、土豆、青菜、大葱买了一大堆,起早摸黑忙了一周,就换来这么一日清闲,要好好煮一锅了!

       骑车暮归,车前是菜,车后头是背着书包的女儿,在老樟树下驶过,樟树很老了,脚下的路却是崭新的。暮色渐浓,路上的人们都行色匆匆。女儿忽然惊叫,“妈妈,那是什么?天上的。是太阳吗?是个红月亮!”侧头看,西边的铅灰色天幕中竟然有红日如钩,在路口停车,再看,的确是真的,应该是日偏食了吧!惊鸿一瞥,差点就错过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