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海归来  

2009-07-17 10:50:09|  分类: 愚人走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去了趟舟山,逗留了一周。看海归来,染上了一身巧克力色。

     去过威海和青岛看海,碧波万顷,浪花朵朵追逐在细软的金色沙滩上,让人在海风里忘情长叹。也去海南看过海,蓝天碧海,椰岛白沙,热带雨林,天涯海角,让人心动惹人迷醉。

    而这里的海是浊黄的。座座大大小小的岛屿远远近近四散在海面上,让人感觉不到海的广阔浩渺,倒更象是行走在一个千岛之湖。所有的岛屿都有个美丽的名字,舟山岛,朱家尖,普陀山,桃花岛,蚂蚁岛,洛伽山,白沙岛,葫芦山,乌龟山,蛋山,柴山......

      海天佛国,梵音低沉,香烟袅绕,普陀山静守着这一方海域。普济寺,法雨寺,慧济寺殿堂庵院错落分布,奇石引路,古樟避荫处,香火正旺。纷至踏来的游人可否打扰了静修者的参佛悟禅?隔海相望的洛伽山,是一尊“海上卧佛”,静卧海面,任凭无数船只在身旁穿梭,任凭千万年的潮涨潮落,一心向佛,绝无他念。

       乌石塘的存在是个奇迹。乌黑发亮的鹅卵石依坡斜垒,积滩成堤岸。潮水涌来,与整滩的卵石相碰撞,发出清脆的沙沙声。忍不住赤脚踩上去,阵阵温润的暖意在脚底缠绕,海风轻拂,海塘中渔舟点点浮动,好温情的大海!

     漫步海滩,空气中满是咸咸的腥味,海风夹带起细沙,刺得人小腿生疼。浪花跑上沙滩,轻轻抚摸我的脚尖。阳光下,踏浪而过,捡起一枚枚闪亮的贝壳,也拾得满心的喜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