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伊人归去  

2009-12-13 14:42:20|  分类: 他们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月白霜清,夜色还未退去。送一位叫香娟的女子上路。

     我婆婆的妯娌,是苦命的女子,出身贫寒,早年丧夫,但她却坚强而乐观地走过人生风雨。病魔缠身,她被折磨得形如枯蒿。去看望她的人心一阵一阵地疼,她却宽慰大家,现在日子好过了,有吃有穿的,我可要多活几年,多享几年福了。她一直笑着撑着,她说要喝长孙的喜酒,长孙的婚礼后两周,她走了,走得淡定,走得从容。

      一缕青烟,她绝尘而去。

      哀乐声声,黄叶蝶舞出一个个凄美的弧度,素服的人群默默送她归去。

       百草枯白,几丛野菊却正艳。一抔黄土,掩去心事万千。

       茫茫尘世,有多少个香娟一样的女子,从呱呱坠地的粉嘟嘟的女婴,到扎羊角辫的女童,到花一样的少女,到红烛中的新娘,到日夜操劳的妻子,含辛茹苦的母亲,再到白发苍苍的祖母。

毅然转身,就此别过。生命的轮回,留给树梢的风儿去聆听,留给淙淙的流水去细诉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