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父爱如山  

2007-06-16 15:40:15|  分类: 情感田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父亲节了。难得的双休日,总算见到了我的父亲大人。老爸真的老了,见一次,这种感觉就深一点。再也没有当年的英俊挺拔。人老了,病就容易缠身。前些日子肩周炎发作,整夜整夜睡不着,连吃饭都用左手对付,人瘦了一大圈。可稍好了一点,又忍不住往田间地头跑,劝都劝不住。想想老爸为我们奔忙的日子,开个破手扶拖拉机,颠簸在当年凹凸不平的机耕路上,还不时要把重物搬上搬下,手病就是那时落下的。想想真是很过意不去。

      中国人的命学里,总有这种所谓的“暗九”说法。就是人到了这个年纪就遇到一个“缺”。遇到“缺”要么跑过去,要么就给自己的命运划上句号了。老爸属鸡,虚岁刚好是七九六十三。老爸在刚过六十时就对我们说起过。人老了就比年轻时要迷信。这么多人生坎坷都过来了,老爸定能迈过这狭小的“缺”的。人老了,想法也变了。老爸说他要在以后的日子里换种活法了。他要开始过垂钓、拉二胡、老友闲聊这种日子了。我听了就高兴,下次要记得给他换把新二胡。劳作了一辈子,我的老爸该安享晚年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