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六一,女儿的节日  

2007-06-01 18:01:08|  分类: 我家有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六一是孩子的节日。女儿今天很兴奋。早上六点就出门了。化妆上台演节目是她做梦都在想的事。终于等到这一天了。大雨中接她回来,路上她还在兴奋地吟唱。只要孩子高兴就好。其实,给她一个快乐的童年比什么都重要。

   前些日子,我还是挺担忧的。有一个阶段,她老问我人是不是人都要死掉。我安慰她说好人都能长命百岁。可她还是忧郁地对我说:“妈妈,为什么我只能活一百岁。一百岁我还不想死。”我心里酸死了。一点点大的小孩就在考虑这种问题。还好,过些日子她就不再问了。她关注的话题转移了。

   上周日早上,我给她梳头时。这家伙又是情绪低落。她若有所思地对我说:“妈妈,我真的不想长大。”我吓了一跳。她慢吞吞地说:“长大了就要生孩子,生孩子很痛。我害怕。”我都要怀疑还没换牙的她是不是进入青春期了。

   现在的孩子,人小鬼大,奇奇怪怪的想法特多。比我们小时候真不知要复杂多少倍。想让他们过个单纯快乐的童年都不容易。我倒情愿她还象幼小时那样问我些“妈妈,什么时候我可以穿高跟鞋了”“妈妈,嘴巴是用来吃东西和说话的。鼻子是不是用来流鼻涕的?”之类的问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