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花绕身旁

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结婚纪念日  

2007-12-18 19:29:04|  分类: 红尘有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,12月18日,是我们结婚八周年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平凡夫妻,过着平凡的日子,也没什么可庆祝的。都在各自值班。都忙啊!老公发了几个短信就算是表示过了。我呢,就在网上下了篇文章,聊表感触。  

       结婚纪念日那天,总是格外期待,因为一年之中那个日子最可能出现惊喜。
有些女人提前一个礼拜就开始激动,因为她们的丈夫很浪漫,每年都会送上出色的礼物。
      一对小夫妻,第一年的的时候,他带着她去公园,亲手种下一棵桂花树,因为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是在阴历的八月。第二年的时候,他送的是一幅巨型的婚纱照,利用两人的满月照片加工而成,那真是世上顶可爱顶滑稽的婚纱照。第三年的时候,他送了一套《阿嘉莎·克里斯蒂全集》,因为她曾说,阿嘉莎·克里斯蒂是她学生时代最美妙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 浪漫的礼物,代表着满满的宠爱和深情,它不是比价钱,而是比用心,不是比贵重,而是比感情。在结婚纪念日拥有一件这样礼物,女人整整一年都会感觉幸福。
       美中不足的是,这样的丈夫有点像孔乙己碟子里的茴香豆,多乎哉,不多也。
  还有一些男人不太会浪漫,可是偶尔的一次,却能令女人终身难忘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 对中年夫妻,每一次结婚纪念日都是平平淡淡地过去,在二十周年的时候,丈夫带妻子回了一趟家乡。那是一个幽静古朴的水乡小镇,他租了一条游船,亲自摇撸,摇了三个小时,送她回家。一路上,小船晃晃悠悠地行过一条条小河浜,钻过一个个小桥洞,看着两旁熟悉的埠头,班驳的老屋,片片的农田,她沉寂多年的儿时记忆一下子涌上心头,很多很多年,都没有坐着这样的小船回过家了。那一天她仿佛回到了少女时期,那一天的快乐她毕生都不会忘记。
花一点心思,换取一生的感激,这样的礼物岂非很划算?
      不过,更多的男人并不在乎,结婚纪念日对他们来说就是例行公事。到了那一天,带着老婆去吃顿饭,去到的餐厅和去年前年大前年是同一间。在浪漫这件事情上,他们真是油盐不进。
        每次女人抱怨,他们就说,感情不能用礼物来衡量。可是,感情可以用礼物来纪念。结婚纪念日那天一定不要以吃饭来纪念,别的东西若干年后还能留个渣滓,可是吃饭……就算了。当然,大部分男人不擅长买礼物,因为他们连妻子喜欢什么都不清。一个聪明女人轻而易举地解决了这个问题。每年她都早早列好一个清单,向丈夫详细描述自己希望得到的礼物,包括名称价格外观和购买地。而且,她还会为丈夫准备一份礼物,只是,这一份,仍然是她自己想要的。有一年是华三川的《百美图》,有一年是改琦的《红楼梦图咏》,粗枝大叶的男人怎会喜欢这种东西?所以,她堂而皇之享受了双份。到金婚那天,别的女人至多数得出50件礼物,惟独她已拥有百宝箱。真狠,是不是?有一次,她良心发现,问丈夫:你真的不介意?他笑笑:只要你高兴就好啦。她的笑脸就是他结婚纪念日最好的礼物。女人这才发现,原来,不浪漫的男人才是他们中间比较浪漫的那一个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